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应用开发部工作简讯(2014年5-6月)

作者: 来源:审核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5日 09:49 点击次数:[]

一、积极开展我校网络学习社区平台的搭建与测试工作

我校与北京尔雅公司合作建设开发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网络学习社区”平台,现已初步搭建完成。我们科室就平台的各项功能进行积极的测试,与公司技术人员积极沟通,提出30余条修改意见,现正在完善中。

二、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资源平台资源平台的建设工作

1.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资源平台共建共享,完成了资源上传者和浏览者的信息统计模块的制作。

2.       继续做好我校音视频资源建设工作,5-6月完成上传了纪录片92部,公开课18门,专题节目28个,学生作品29个,电影158部,电视剧8部,音频录制75个节目。并于每月末制作本月的新增节目目录,上传至群空间。

三、做好我校各类网站建设工作

1.       协助教务处完成我校20141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与申报、4个人才培养实验区的建设与申报工作。

2.       为了进一步在通过网络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我们与信息化建设部为我校所有二级网站的访问更改为域名访问。

四、认真完成我校网站的安全检查工作

1.       与网络技术室与信息化建设部合作完成了我校网站服务器网络环境、服务器系统安全的检查工作。

2.       采用网站安全扫描软件对我校主网站、二级网站进行安全扫描,并针对扫描的网站漏洞及木马进行整改。

3.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二级网站管理工作,按照“谁应用、谁负责”的原则,下发《关于做好各部门网站安全检查的通知》的通知,督促协助校内各部门做好各部门网站的管理工作。

五、积极参加各类技术研讨、业务交流活动

参加了浙江大学举办的“开放教育资源与教学改革国际研讨会”。

六、做好科室的日常工作

1.       做好资源平台、网络教学平台、学校主网站等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工作,重要数据做到每天备份,一般数据做到每周备份。

2.       继续使用监测系统对网站服务器、精品课程服务器、网络教学平台的进行监控。坚持每天、每周发送监控报告。

上一条:关于防范incaseformat蠕虫病毒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校园电视制作部工作简讯(2012年5-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