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陕西数字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1:21 点击次数:[]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营造数字化立德树人环境,全面推进陕西数字教育发展,4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以“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陕西数字教育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召开,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分别作了主旨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白黎、信息化处·信息技术中心处长臧玑珣参加了主会场活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20余人在学校行政楼B304参加线上会议。



王树声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培育教育教学新形态,对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思维,健全工作机制,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加强融合创新应用、发展智慧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治理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用数字化支撑引领陕西教育强省建设和教育现代化,以数字之光照亮教育未来。



副校长赵国华、副校长党争胜及党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一行9人参加了“融合·创新·重塑——数字变革赋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高等教育分会场活动,网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实验楼可视化教学服务中心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聚焦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念革新、资源更新和模式创新,探讨数字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教育大会现场,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赵国华、副校长党争胜及到会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数字教育大会展台,与兄弟院校就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数字教育大会现场发布了《陕西省数字校园评估标准》,表彰了2022年度陕西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对陕西数字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立项了2023年陕西特色线上课程,成立了西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联盟。


  • 我校连续第五年荣获“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 信息化处王惠仙老师荣获“2022年度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 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案例入选“2022年陕西省高等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

  • 我校受邀加入“西北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联盟”

  • 艺术学院李杰、国际关系学院张杰、中文学院王鑫三位老师获批2023年陕西省特色线上课程立项。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智慧高校CIO论坛上获评“智慧校园创新高校”奖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网络安全,有你有我